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入选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
时间:2018-05-31    0次浏览    来源:

2018521日,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遴选结果正式公布,我校“绿色发展研究院”等12家单位入选。

2012年,为了服务湖南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湖南各级党委政府决策、经湖南省科技厅同意,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在我校挂牌成立。五年来,研究院紧紧围绕国家“五大”发展理念,立足绿色湖南建设和生态强省开展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承担了与绿色发展研究相关的国家基金项目1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8项,省级重大项目9项,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45项,服务地方政府项目50多项,其他省部级科研项目150多项。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技术、教育成果奖励10余项。研究院积极与地方政府、校内国家级、省级绿色技术研发平台、省内相关智库、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的合作,主办、承办了“生态经济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的东北亚学术论坛、湖南绿色发展论坛、湖南生态环保组织绿色发展年会等重要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促进了绿色学术交流;主动与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潇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共同发布了《湖南省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指数(PITI)评价报告》;在省内开展“绿色湖南融合科技活动周”“校园生态文化节”等活动,倡导绿色科技,弘扬绿色文化。

获批湖南省专业特色智库后,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以开展绿色领域重大现实问题和公共政策研究为重点,建立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力争将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打造成具有省内外影响力的高端智库。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