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海绵城市建设论坛隆重举行
时间:2018-05-31    0次浏览    来源:

20161026日上午,由2016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组委会举办,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海绵城市建设论坛在长沙市世纪金源大酒店隆重举行。

钢筋水泥构建的灰色城市小雨小涝、大雨大涝,暴雨洪涝,海绵生态城市建设迫在眉睫。2013年底,在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提出“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建设理念。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2016年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全面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根据国家绿色发展的大政方针和长沙市政府有关文件的精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长沙赛恩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垒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和湖南天泉生态草业有限公司等七家单位联合发起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并于816日正式注册成立。

揭牌仪式暨首届海绵城市建设论坛由联盟秘书长刘波主持,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赵跃驷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联盟理事长、天泉草业董事长梁伟介绍了联盟的基本情况。长沙市科技局局长赵跃驷、联盟发起单位领导与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孙凤英教授等一起为联盟揭牌。长沙市住建委、长沙市规划局、长沙市水务局等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论坛开讲。财政部PPP研究院副院长满莉、台湾雨水协会曾誉录等八位嘉宾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其中,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永华教授的《人工湿地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的运用》,获得了与会嘉宾的高度评价。(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