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民间环保组织签订合作协议
时间:2018-05-31    0次浏览    来源:

201435下午,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与民间环保组织“绿色潇湘”在行政楼三会议室就生态文明与美丽湖南建设、湖南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红线控制等主题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长张学文主持,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办公室负责人、绿色潇湘执行理事文钰、研究总监孙成、中国科学报社湖南记者站副站长成舸及部分专家学者出席了座谈会,湖南红网、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中国科学报等媒体进行了现场采访。

佘济教授表示,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和绿色潇湘环保组织的战略合作是在全面建设绿色湖南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是顺应世事变化的一次创新。他希望通过这种跨界合作,能够探索出科研平台服务地方发展的新思路,为湖南的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文钰理事在会上指出,湖南绿色发展研究院的优势在于“人”,平台内积聚了一大批的省内外环境领域的顶尖科研人才;绿色潇湘的优势也在于“人”,在全省经营了一个初具规模的志愿者网络,覆盖了湘江流域的大部分地区。双方因为同样的目标走到了一起,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的人共同关注绿色发展,绿色湖南的梦想将不再遥远。

据悉,双方将于近期联合研究并发布《湖南省14市州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评价报告》,同时将进一步梳理与整合各种信息成果,联合开发建设环境信息数据库,为我省的环境信息公开研究与决策提供第一手的数据、信息与资料方面的支持与服务,并适时发布《湖南绿色发展年度报告》、《湖南环境绿皮书》以及《湖南省上市公司环境责任观察报告》等。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623096 湘ICP备09017705号 湘教QS4_201212_010022 丨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